其實這是民國91年去的了, 可是感覺好像才去沒多久似的, 好想再去一次哦!

那是五月底的事, 我和媽媽懷著興奮的心情出發, 旅行社給了我們長榮客運的票, 我們便坐捷運到忠孝復興搭車, 因為從來沒有搭過, 所以完全不知道搭車時間, 等了好久才來一班, 原來長榮的機煬巴士是單循環制, 去機場和回家的人都在同一部車上, 所以速度較慢, 而且在台北市區又繞很久, 到機場已經遲了一個小時, 我和媽媽在車上緊張死了, 還好現在沒有非得要出發前兩個小時到機場報到, 所以我們到了沒多久就進關了.

這次其他的團都是年輕的夫妻或是情侶, 反正都是很nice的年輕人, 不像平常都是阿公阿媽的採購團. 還有一個單身女生, 自己出來玩, 所以和領隊住一個房間, 團員素質都不錯, 導遊兼領隊是個女生, 也是一個很棒的人. 我們坐長榮的飛機, 大約四點多出發, 我第一次坐長途飛機, 挺興奮的, 飛機上幾乎沒什麼睡意, 我們的位置是大液晶螢幕前面, 是比較寬敞, 可是沒有腳踏, 旁邊坐的是一對姊妹花, 姊姊還帶了一個超可愛的女兒, 她才兩歲, 一路上都很乖沒吵, 據說她如果再小一點, 就可以在位置前面掛吊籃, 而不用一直抱在手上了. 飛機餐還可以接受, 還有日本日清泡麵當宵夜, 我最愛吃這家的泡麵了. 而且還可以要小瓶紅酒, 我和媽媽就一個要紅酒, 一個要白酒, 挺不錯的.

到了加拿大溫哥華機場還是5/25下午, 接著要轉機去艾德蒙頓. 在轉機等待的時間裡, 自己就到處東看西看, 還找到了Starbuck, 樓上樓下各有一家, 聽團裡Starbuck Fans說有一種口味台灣都沒有, 所以她們在加拿大只要有看到Starbuck都一定去報到. 另外還有一些小店, 都不太便宜, 因為這裡要除了國稅, 還要加省稅, 各要7%, 真是有夠貴, (亞伯達省就沒有省稅, 所以在那裡買東西比較便宜.) 其實還想多看點地方, 可是怕逛太遠回不來, 所以隨便晃晃就回來了.溫哥華機場很大, 機場還有很棒的飯店(The Fairmont Vancouver Airport), 可能要花半天才能把機場全部逛完.

到了艾德蒙頓之後 也已經傍晚了, 進了飯店休息沒兩下, 就準備去吃晚餐了. 晚飯吃中菜, 菜色很豐盛, 吃的好飽. 本來還想逛逛街, 可是加拿大的商店大約六 七點就關門了, 都沒地方可去. 今天住的是Edmonton Wastin Hotel. 房間很大, 因為吃很飽, 我還去健身房玩玩, 順便去游泳池泡泡水, 感覺不錯. 到這邊機場時有個位太太的行李不見了, 還好他們是刷卡, 有旅遊不便險, 可以去買一些生活必需品, 不過也是挺麻煩的. 後來才發現她先生原來是證券公司的總經理, 也常上電視講解評論, 算是股票名人哦!

而且還發現我們出發後, 有一班華航飛香港的班機在澎湖附近墜海, 一聽飛機出事, 快嚇死我弟了, 結果他還被捉回電視台播新聞. 今天我們還真是運氣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o6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