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一直想去的"日風烤麻糬"嚐鮮, 我去的時候沒什麼人, 老闆娘很熱心的跟我介紹各種麻糬, 前兩種黃鶯粉和黑大豆是只能用白麻糬過熱水再撒上豆粉, 而蜜紅豆則是紅豆沙, 赤糖則是加上黑糖漿, 花生和芝麻有加入味噌調味, 吃起來甜甜鹹鹹, 醬油則像吃日本仙貝, 奶油起士則像吃焗烤. 後面六種皆可選擇烤的或白麻糬. 我這次先點了日風醬油口味的烤麻糬, 而邊一位小姐則點了赤糖口味烤麻糬.





在等待烤麻糬時, 老闆娘就招待我們先吃兩塊黃鶯粉的白麻糬, 北海道的青大豆豆香充滿口中, 真的很好吃, 再配上玄米抺茶, 真是美味. 不久我們點的也做好了, 我就跟旁邊的小姐交換兩塊來吃, 日風醬油口味比較鹹, 真的很像仙貝的味道. 老闆娘說這是東京口味, 和我們在百貨公司吃甜鹹味不同. 黑糖的味道很濃郁, 烤麻糬外脆內軟, 真的很好吃, 我連盤裡的醬油都吃光了. 然後我們就和老闆娘聊開了. 老闆Mochi桑本來是從事貿易, 後來和老闆娘開了這個小攤子. 其實做這個也很辛苦, 每天早上起來就要做麻糬, 而醬料也是一樣一樣親手做. 有些材料還是從日本進口, 所以潤其實並不高. 因此雖然有些人希望他們有店面或開放加盟, 他們也不敢冒然進行.




後來客人漸漸多了起來, 老闆和老闆娘也開始忙了, 所以我還充當了一下臨時店員, 向一對老夫妻介紹. 沒想到我正忙著拍照, 然後準備要走了. 老闆娘又招待兩塊黑大豆的, 哇, 真是讚呀! 今天花50元, 卻吃了一又三分之二盤, 真是棒透了.


麻糬一份有六塊, 每份50元. 而且茶還可續杯哦! 一般人第一次去都會點烤的, 但去過的人(內行的)就會點黃鶯粉或黑大豆. 我的建議是兩個人去的話, 可以一個人點白麻糬, 一個點烤的. 我下次想去吃花生白麻糬或蜜紅豆. 其實應該找人一起去, 才能多吃幾種.


士林夜市美食廣場145號攤 0953-630-633.


延伸閱讀
全能美食秀-士林夜市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長羽毛的羊
幸福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o6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