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
早上懷著快樂的心情要去台南自由行, 老媽很奇怪, 我們想說早點出發, 可以早點到台南, 可是媽媽偏偏說急什麼, 幹麼要早點去, 就在那裡東摸西弄, 早知道她要這樣慢慢搞, 我就不用那麼早起來, 然後沒事坐在沙發上發呆. 本來預計坐7:40的和欣客運, 結果快七點半才出發, 還好公車很順, 很快就來了, 路上也沒塞車. 不過現在得到火車站後面的台北轉運站坐車, 因此在忠孝東路下車後還得走半天, 走路也就算了, 還不能直接過馬路, 得走天橋或地下道, 好, 我們是遵守交通規則的好市民, 走地下道, 但電扶梯還沒開始運作, so我們下去(坐殘障電梯)上不來, 不想提著行李爬樓梯. 因此我只好不守規則, 穿越馬路. 到了台北轉運站, 買了8:16和欣三排座椅的票(220), 就上樓等著出發. 但是出發時忙著調整行李位置, 居然沒看到怎麼從轉運站上到公路上的. 殘念!!


和欣座椅真的很舒服, 而且還有電視可以看, 我看了大S和彭于晏的電影, 不過看的斷斷續續, 因為中間歷經換位置和打瞌睡. 我們的位置是在靠左邊的雙人座, 所以看不見外面的路標, 後來我就坐到右邊的單人座. 這時我發現我們本來的位置冷氣不夠, 我和媽媽都熱得出痱子了. 坐了四個半小時終於到了台南. 但是下客處是台南公園, 離火車站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只好拖著行李去火車站, 我本來想走公園路轉成功路, 這樣可以看看火車站附近幾家飯店, 偏偏老弟又不要, 走了公園南路, 一路上有夠無聊的, 根本沒什麼可看的. 我們先去三越對面吃點東西, 我們吃到了周記蝦捲, 香菇肉燥飯, 虱目魚丸湯, 接著又去隔壁吃了安平豆花. 然後想就去飯店碰運氣看能不能提早Check-in.

到了火車站才發現要去後站只能走地下道, 只好扛著行李爬上爬下. 進了飯店, 飯店願意讓我們提早半小時進房. 到了房間老媽和老弟都跑去沖澡, 因為來台南汗好像用噴的, 一切弄完休息一下, 就去成大附近轉轉, 想去看看成大會館. 結果弟弟帶著走的太遠, 一不小心走到長榮路去了. 再走回來真是累死了.回來的路上去吃了勝利早餐, 蔥餅和豬肉蛋餅挺好吃的, 燒餅油條就有點差了, 很像放了很久的隔夜貨. 吃完走回飯店, 發現育樂街還真熱鬧, 好多吃的哦!


回到飯店大家決定休息一下再去夜市, 弟弟還發現大遠百有接駁車可以去遠東娛樂城, 這樣就不用去走地下道, 所以就搭了車去那邊坐公車, 好不容易到了武聖夜市, 還挺熱鬧的, 各式各樣的東西真不少. 看得眼花繚亂. 不過好像沒什麼想吃的, 就隨便點了雞蛋餅, 冬瓜茶什麼來吃, 其實有點想吃牛排, 但是好熱. 匆匆逛完一圈, 老媽也累了, 所以打道回府, 回飯店吃了一個奶酥甜甜圈和涼麵, 涼麵很好吃, 有點吃不過癮. 所以又去找東西吃, 但是育樂街只剩一些炸的, 老弟跑去勝利買了煎餃, 據說也是必點的, 但是冷了, 而且醬油淋的不夠多, 吃起來變的普普. 吃完大家開始洗澡, 整理, 十二點多床上躺平, 結束噴汗累人的第一天. 弟弟回飯店一次就換一件衣服, 因為出汗全濕了. 所以當天有三件濕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o6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