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2/1起流感疫苗全面免費注射, 想說平時也沒有在用健保, 白白交了一堆錢, 都被健保單位的人當獎金領走, 蠻不甘心的, 就去用一下吧! 稍微研究了一下, 雖然說是免費, 但是還是要付一點錢, 不知是掛號費還是什麼. 而且大醫院反而還比較貴, 聽說要200-300元, 地區公立醫院, 衛生所或一般診所大約100-150元. 但是我們家附近的小診所反而要150, 大一點的診所卻只要100, 不知怎麼算的. 所以我就挑了一個看起來很新的台電診所. 先去掛號, 小姐幫我掛家醫科, 其實就是醫生詢問一下會不會過敏, 目前有沒有發燒或生病, 然後就去批價(100元)領藥, 再拿回診間給護士打針. 現在很多疫苗都直接做成針筒狀, 打開包裝就可以打了. 我本來想打在屁股上, 因為我怕會很痛, 但是護士說那裡吸收比較不好. 所以只好打手臂, 結果我穿的衣服袖子有點緊, 拉了半天才露出手臂. 護士打針的技術真的很好, 一點都不痛, 可能因為針也很細, 打完連針孔都快找不到了. 但是我緊張的忘了看打針, 而把頭別了過去, 所以連打完都不知道, 這護士真是太厲害了. 但是過了半個小時後, 開始有一點痛痛的了, 不知是因為我照相時把手扭來扭去, 還是真的開始痛了. 現在就是不要左手, 不要用力, 就輕鬆的放著, 好像就沒感覺. 希望不會越來越嚴重, 也不要有什麼不良反應, 最好今年就不會感冒嘍! 以後打針時不能光穿運動褲, 還得穿短袖或袖子寬一點的長袖衣服, 這樣比較好打針.

12/05 補充: 今天打針的地方有一個小小的硬塊, 而且有點熱熱的, 不知有沒有關係. 不過倒是沒有什麼發熱感冒, 或是其他的反應, 不知是這疫苗好, 還是我身體好, 又或是這免費疫苗沒效. 還有打完不能揉, 要讓身體慢慢吸收, 產生抗體. 可是我不知道, 今天揉了一下, 不曉得會不會怎麼樣.
12/08 補充: 自從打了這麼可愛的小針後, 好像愛上打針了, 是不是該去護校當志願練針者, 說不定還能多培育幾個好護士出來. 哈哈! 我大概中了打針的毒.
12/12 補充: 沒想到大安衛生所打針反而要150元, 我還以為會免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o6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