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去捐血了, 上週末下午誠品看完了一本書, 剛好還有點時間, 就去捐血吧! 到了捐血車, 大概有5-6人在排隊, 本來都想走了, 可是旁邊幾個義工阿姨說很快啦! 我就想等十分鐘如果還不行, 就要走人. 等待的時候就有一個義工弟弟一直跑來看我的問卷, 因為我有幾題勾錯. 喔! 那你就直接告訴我那裡錯嘛! 害我改來改去. 沒想到果真很快, 十分鐘內就等到了, 就上車嘍!

一上車先測血壓和血紅素, 現在測血紅素的針也和以前不一樣, 好像會自動彈出收回, 忘了問一下護士小姐是如何作用的. 血壓和血紅素都正常. 真是高興, 因為前幾次去捐都是血紅素不夠而不能捐. 然後正好捐血床有空, 就準備開始捐血.結果差點上不了捐血椅, 太久沒捐了, 都忘了怎麼坐上去嘍! 而且捐血枱上手臂下面 還有一個小水袋(or矽膠袋), 手放在上面很舒服, 不過忘記拍了. 今天的護士超厲害的. 一針戳下去一點都沒感覺. 不像以前有時去捐血, 雖然都是一針成功, 但是被戳的好痛, 隔天還黑青, 都不太想去捐了. 而且今天我的血跑的好快, 三兩下捐完了. 我還以為最近胖了, 血會跑不動. 針頭拔出來也沒感覺. 完全都沒有捐過血的感覺, 有點怪怪的. 我就跟護士說, 因為之前被戳得很痛, 而且有時又血紅素不夠, 所以好久沒捐血了. 要她給我名片, 我以後都要找她. 她說她多半都在長春捐血室, 偶爾會來這裡. 她還叫我要多吃點含鐵的食物, 要好好保養自己, 下次才能順利捐血. 嗯! 長春捐血室哦! 好像沒什麼機會去那裡耶! 算啦! 碰運氣吧! 如果遇到菜鳥, 就當做好事讓新手練技術吧!

其實在書店裡裡睡著了, 所以有點晃神, 說的話好像有點呆,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有點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o6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