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已經不想再去里民旅遊讓耳朵受到摧殘, 但是春節旅行時, 導遊說交通部現在不准在遊覽車上唱卡拉OK, 所以想說應該可以有個安靜的旅遊了, 沒想到我們里長太太還是決定要挑戰"公權力", 大概現在沒捉的那麼嚴吧! 所以我又被摧殘了一天. 早上過了關西休息站後就開始唱歌, 有人就直接就開"演唱會", 但歌聲實在讓人很想敲昏自己算了. 可是本人好像都不自覺. 下次應該建議要唱的人一部車, 不唱的人一部車, 讓要唱的人自相廝殺好了. 而一早去居然沒位置坐, 坐到了最後一排, 雖然很顛, 但是位置比前面的位置寬, 不會老是和人擠來擠去. 而且還有一個小頭枕, 不過恐怕是外國人的尺寸, 因為太高了. 只有墊到頭, 沒辦法墊到脖子.

早餐居然除了慣例的菜包外, 還有一塊蛋糕. 早上的行程就是去苗栗獅潭社區參觀, 還有迎賓禮炮哦! 他們社區空地很多, 熱心公益的人也多, 所以就弄了很多植栽, 規劃了許多景觀設計. 不過今天天氣熱, 不想走大圈, 所以只看到一個才剛開始的秘密花園, 花都沒有開, 有點無聊. 走大圈的聽說有看到桐花. 而我只看到一堆掉在地下的, 不知道是不是. 我想明後年來應該就很漂亮了吧! 結果我還去爬了兩個很陡的樓梯, 可能是社區區民自己蓋的, 有好幾階樓梯有夠高的, 階梯寬也不夠, 超不符合人體工學的. 果真晚上回來就遭到"報應", 兩個膝蓋有夠酸的. 而且我可愛的小絲巾不知在那裡掉了, 好傷心哦! 我才第一次用耶! 不過下來獅潭社區還招待我們吃焢蕃薯, 冷綠豆湯, 冷泡茶, 芭樂, 桑椹, 肚子正餓, 這些食物來的正是時候.

中午我們在陶瓷博物館的餐廳吃飯, 菜色有白切雞沾桔醬, 培根金針菇燴油條, 紅黃椒蝦仁花枝, 炒高麗菜, 炸魚條沾草莓醬和梅粉(但是冷了), 清蒸鴨血臭豆腐, 蘿蔔乾燒肉, xx排骨湯(不認識的中藥). 吃飽了就去參觀陶瓷博物館, 裡面介紹了很多瓷器發展過程, 各種不同的窰.... 其實真的很棒, 不過博物館的冷氣壞了, 在裡面快熱死了, 根本沒心看個仔細. 而且從這裡我的災難就開始了, 果汁漏了, 帽子也弄到果汁, 只好去洗. 上車又被媽媽踢到, 果汁流滿地, 報紙資料都弄濕了, 只好又去晾報紙. 而且水壺好像也漏水, 弄的包包濕濕的, 是怎樣, 遇"水"既發嗎? 那是我讓去買彩券嘍?

再來就是泉明蠶業農場, 本來以為沒什麼, 不過經過解說, 這裡面的學問還真不少呢! 他們還請我們喝蠶沙茶和桑椹茶, 兩樣都很棒, 蠶沙其實就是蠶寶寶的便便哦! 據說喝了可以降血壓, 而把桑椹加水加糖煮一煮, 喝起來也很好喝. 大家又吃又買, 好像都捨不得離開了. 著就往北走, 要去石門吃活魚, 晚餐的菜色是白切雞沾桔醬, 炸魚塊, 活魚燴豆腐, 清蒸活魚, 炒高麗菜, 燉牛肉(超讚), 炒豆苗, 魚頭白菜粉絲湯. 吃的大家都很滿足.

不過以後里民旅遊還要去嗎? 真的有點難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o6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