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最好的朋友生日, 她在我的生命中佔有很重要的一部份. 認識她是在重考的補習班, 起先其實和她也不熟, 不過我是那種很會跟人家熟的人, 大部份的人都認識, 不會像有些人當了一年同學還搞不清楚誰是誰. 我們真正開始熟識好像是最後課都上完了, 我們換了一個教室, 算是復習衝刺班吧! 位置好像坐在一起, 中午一起吃飯, 平時一起看書, 她有一天好像要去辦事, 還是要回住的地方, 就向男生借了摩托車, 帶著我一起去轉轉. 後來她發現我是個台北俗, 住在台北一輩子, 路居然還不熟. 大概第一次看到這種笨女生吧! 她像一個大姊姊一樣照顧我, 讓一直想要有個姊姊的我, 享受了有姊姊的幸福. 其實她在家裡是老么呢!


大學我一不小心考太好, 考到了台中去. 而她則考上了台北的學校, 所以平時只能寫信聯絡, 回台北時才能抽空去看她, 或是寒暑假時去中壢找她. 記得大二時好像是聖誕節假期的最後一天, 打電話給她, 卻發現她腿摔傷了, 當下殺到台中買票去中壢, 沒想到大都要北上返回工作或學校, 所以平時兩小時的車程, 居然走了快兩倍多的時間, 到了中壢再坐公車到她家, 都晚上快十點了, 其實那是我第二次去她家, 居然可以自己摸到她家, 夠厲害了吧! 最好笑的是後來有一次早上去她家, 居然迷路了, 哈哈! 

後來大學畢業後, 還拜託她來幫我搬東西回台北, 她也很夠意思的來幫我. 我因為還有學分沒修完, 又念了大五, 剛好她的鄰居也考到台中, 有時還順道一起去台中. 那段日子真令人懷念. 她後來去當代課老師, 她也帶我去看她的學校. 一年後她去了高雄當國中的代課老師, 我也開始上班了, 好像就有點疏於連絡. 再來聽說她又去了台中. 這時候Google大師就幫了大忙, 幫我找到了她, 她已經在台中換到第二所國中嘍! 真是厲害. 記得那時候認識她她就想當老師, 沒想到她已經一步步的邁向她的夢想. 不像我, 也不確定自己能做什麼, 想做什麼. 多年來一事無成, 真是慚愧. 隔了這些年, 真的很想她, 就打了電話到她學校, 也許她在忙, 她居然說她不記得我是誰, 費了一番工夫解釋, 好像讓她想起了一些, 但是她口氣好像依然十分冷淡, 因此匆匆留下聯絡方式就掛了電話.
 

掛上電話後我大哭一場, 她真的忘了我嗎? 還是她怕我是詐騙集團, 或是為了直銷或靈骨塔去找她. 也許是我做什麼讓她不高興的事, 還是老是想給她驚喜卻反而造成反效果. 我常惹別人生氣而不自知, 該不會她還在生我氣吧! 後來我也不知道到底應不應該再和她聯絡,  可是我真的好想她, 不想失去這個好朋友. 所以在今天只能默默的祝她生日快樂, 希望她一切順利, 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ko64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